美羅斯福號隔離海軍再確診 張上淳:無症狀難判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來看到,美國羅斯福號航母也出現了隔離14天後,又出現確診陽性的案例,讓美軍需要重新評估病毒在無症狀患者身上的存活性,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坦言,除了特殊症狀,一般情況要判斷有無感染,的確有難度。

美國海軍:「從羅斯福號航母艦下船的海軍,正接受14天的隔離。」

目前美國羅斯福航母艦共有710人確診中共肺炎,美軍製作影片,傳達被隔離的海軍,感謝外界的協助。不過有海軍向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透露,在隔離完後先前病毒測試為陰性的人員,卻檢測出了陽性,讓美軍需要重新評估病毒在無症狀患者身上的存活性。

法國傳染疾病專家 戴佛西:「戴高樂號仍然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密閉場所,可能有很多無症狀形式,尤其是在最年輕的人群中。」

而在法國戴高樂航母上,最新結果共有三分之二,1046名官兵確診,專家分析無症狀的落在年齡為20至50歲的年輕人居多,而航艦是個通道狹窄的特殊密閉空間,也增加了無症狀傳染的風險。

在法國戴高樂航母無症狀的患者佔比47%,美國羅斯福航母艦則是60%,台灣的磐石鑑則為7.5%,而在台灣395個確診個案裡面,有22名無症狀,這群以20歲至29歲為最大宗,而年長的以60歲以上為其次。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提到,除了特殊症狀,一般情況要判斷有無感染,的確有難度。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從輕微的發燒、咳嗽,到發燒加咳嗽,甚至有流鼻水等等的,當然比較特異的就是嗅味覺,要不然其他的都確實是很困難去,在直接看病人當中做任何的鑑別診斷。」

張上淳也表示,雖然無症狀難以判斷,都是要做PCR檢測,不過現在有一些好的快篩試劑,或許能夠去幫忙做鑑別診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