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示「誠實」以對 國防部:23日起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軍艦,爆出中共肺炎群聚感染,週二(21日)國防部長嚴德發親上火線道歉,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昨天上午(22日)臨時召開記者會道歉。國防部也宣布,從今天(23日)開始,每天召開記者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海軍這趟任務在防疫上出了這麼大的違失,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的風險,我要致上我的歉意。」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致歉,海軍磐石艦至少28人染疫,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都已向總統自行處分,會不會出現另一波軍事調動?蔡總統強調,調查完後,決不護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目前台海情勢需要國軍全神貫注,守護國家的安全,也絕對是不能夠鬆懈的,等到調查完整之後,釐清責任,我們再進行懲處,我剛剛講了,我也不會護短。」

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也明白指示,誠實,從誠實來面對 我相信就會把各種沒做到的問題來解決,也許軍中有長期的規範,作業上有這樣這樣這樣要求,經過這一件事情,我相信軍中很快會如總統命令,把它改好。」

面對中共軍事動作頻頻,防疫與保衛國家都不容鬆懈。蘇貞昌也表示,早在17號,副院長陳其邁就到高雄了解情況,當時陳其邁就回報「恐怕有狀況」,但因為是第一時間,情況還不明朗。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磐石艦隊回來,因為他已經有狀況,所以現在要消毒、隔離、不是一下就能全部叫來,一個一個問清楚,有的還在隔離中,希望國人給予國軍時間、空間。」

國軍防疫破洞,府院積極補網。總統臉書的道歉文,短短一天就有8萬人在按讚,更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還有網友說「道歉夠有誠意了」但「道歉完,是否該好好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