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潑漆林榮基3嫌交保 北檢將提抗告

林榮基日前遭人潑漆3嫌交保 北檢將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日前遭人潑漆,警方於高雄接連查獲動手潑漆的曾姓主嫌等3人,依傷害、恐嚇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有共犯、證人尚未到案,有串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3人。台北地院裁定以6000元至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檢方將提抗告。

林榮基前日9時在台北市中山區常去的咖啡廳吃早餐,突遭一名男子潑紅漆,林嚇的跳開,店家也立刻報警。

警方昨凌晨在高雄逮到曾姓主嫌及鄭姓共犯,曾姓主嫌的胞兄則繼續逃亡,直到昨上午於高雄旗津落網,警方帶回中山分局詢問,警詢後將3人一同移送北檢。這3嫌涉案,分別負責潑漆、把風及接應;曾姓主嫌犯案後鑽進巷弄與鄭姓共犯會合,共搭計程車離開,再逃往高雄,把風的曾男胞兄則徒步離去再搭上計程車逃逸。

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有共犯、證人尚未到案,有串滅證及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3人。台北地院裁定曾姓主嫌以1萬元交保、接應的鄭姓共犯以2萬元交保、幫忙把風的曾男胞兄以6000元交保。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相關新聞:潑漆林榮基紅色威脅再臨台灣!檢調追幕後黑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