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陸製假MIT口罩 陳時中:台灣口罩「只送不賣」

日本出現陸製假MIT口罩 陳時中:台灣口罩「只送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網友爆料,近日在日本市面上發現印有Made in Taiwan鋼印的假「台灣製口罩」,實際產地是在中國深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強調,台灣的口罩是「只送不賣」。

台灣口罩
台灣口罩

日本疫情不斷升溫,全國口罩嚴重不足,現在傳出在日本街頭有人販售「Made in Taiwan」的口罩,但販售者附的檢驗證明文件,發行證明地點在「深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網友討論「台灣口罩目前是禁止外銷的狀態,雖然政府有捐贈日本口罩,但這些口罩僅夠日本一線人員使用,並不可能以整盒販售到市面上去」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如果有人硬要把非台灣製造的口罩印上MIT字樣,在國內可以予以處分,但在日本的話就不清楚,陳時中並澄清「台灣口罩在國際上目前只送不賣」,盼國際認明此點。他強調,台灣無法干涉其他人如何仿冒,但台灣的醫用口罩與外科口罩都是「只送不賣」,只會根據國際疫情與個別國家的醫護人員狀況,進行捐贈,不會公開販售。
 

 

此外,針對國內口罩原料是否仍足夠這點,陳時中回應,口罩內層的「熔噴布」均為國內自產,目前還有100噸。經濟部也正在協調相關公司,看是否能再做幾台機器,讓口罩產能更穩定

 

 

相關新聞 : 網爆中國製假MIT口罩流竄日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