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15分鐘快篩試量產 須看2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上個月,中研院宣布研發出的15分鐘快篩裝置,現在又進入了下一個階段了。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23日)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4月10號,快篩裝置已經轉交給7到9家廠商,已經開始量產,下一步得經過衛福部申請授權。

中研院研發的15分鐘快篩裝置,進入了下一階段!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這個技術在4月10號轉交給國內七到九個廠商,廠商現在就是在做量產的動作。」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做量產的動作,但也要做一些臨床試驗嗎?」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廠商必須要跟衛福部食藥署去溝通、去申請,那食藥署會跟他們講說需要哪一些的認證。」

沒錯,3/8宣布研發出的15分鐘快篩裝置,在4/10這一天轉交給廠商,目前廠商正在試量產前的階段,等待產品出來後,中研院將再次確認,才會進入正式量產程序,期間大概需要一個月。而下一步得跟衛福部食藥署溝通申請經過認證,接著才能進行大量臨床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這種快篩做出來,並不代表快篩就一定能夠用,或者符合我們現在的一個社會情況跟我們的需要來使用,這是兩件事情,我們要看它的一個靈敏度和它的特異性到底夠不夠,跟台灣的一個背景資料是不是能夠相符合,選擇一個比較適合,比較有效率的方式來做。」

對抗中共肺炎疫情,台灣腳步不停歇!國內生醫界三家公司組成的快篩試劑聯盟,近日宣布成功開發出精準、快速且靈敏的抗原快篩試劑,在驗證階段就可在10分鐘內,成功偵測出(中共)新冠病毒,將有利於監控病毒的傳播,還能篩出早期感染但是沒有徵狀的感染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