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視傳循OTT登台 政院:不會坐視不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防疫期間,傳出中國影音串流平台(OTT)積極布局台灣市場,愛奇藝等OTT還贈送6個縣市政府免費序號,讓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收看;甚至傳出中共官媒央視也會透過OTT登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今天表示,這將會是民主的破口,政府不會坐視不管,將以修法或立法的方式因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我國是不允許OTT TV在沒有經過我們政府同意的前提之下,就來台灣上架,但是的確,陸續有業者遊走在法律的邊緣,開始招收會員,甚至於刊登廣告,那所以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就是這會是民主的破口,政府不會坐視不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 蕭祈宏:「那基本上我們正在研擬,OTT的管理的相關的法案,那是希望在今年7月之前,這個法案能夠完成,到時候這些OTT的業者,都會在規管的範圍,中央電視台更不可能讓它現在在這邊落地,我們一定會嚴格的把關。」

對於傳出中共央視也打算循愛奇藝、騰訊落地模式來台插旗,NCC表示,基本上央視會透過IDC機房跟業者之間的合約來進行,但這是目前法律所禁止的,會要求業者不得幫央視傳送訊息,在新的法規立法完成前,將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禁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