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外交」成拙!義連署索賠 歐洲遠離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深入歐洲,在歐洲已經超過11萬人死亡,接近全球的3分之2。中共趁機推出「病毒外交」,向歐洲輸出口罩等醫療物資,反而被接連爆出口罩品質低落、篩檢試劑正確率過低,一連串的行動反而推開了歐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世界各國向中共追責,義大利已經開出第一槍,提起聯合訴訟向中共求償上千億歐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美國強烈反對中共的流氓行為,我們希望其它國家也將追究他們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全球向中共追責,義大利非營利組織ONEurope成立網站連署集體訴訟向中共索賠,計劃在三個月內連署50萬人,向中共求償超過一千億歐元。義大利消費者保護協會也計劃在美國提出訴訟案,讓全世界都可以參與。

中共肺炎目前在全球已經導致260萬人確診,超過18萬人死亡,其中歐洲已經有超過11萬人死亡,接近全球的3分之2。

彭博社報導發表文章:中共的病毒外交最後推遠了歐洲。指出中共想要藉由疫情展現「大國」形象,卻反而失去了歐洲的信任。輸出歐洲的口罩品質極低,篩檢試劑正確率連百分之五十都不到,甚至有中國供應商哄抬醫療物資價格,大發災難財,令歐洲的朋友們心寒不已。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批評,中共沒有提供公開透明的資訊。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04.20):「我認為中國若能提供更透明的資訊,關於這次疫情的爆發,我們以至於全世界將能更好的從中學習,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討論。」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不要天真地以為中共將疫情處理地更好,有很多真相我們不知道而已。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0.04.16):「中共做出的選擇以及中國的疫情,就我看來,我們不要天真地認為他們做得好得多,我們不知道真相。」

目前歐洲各國已經開始對中共轉為提防,在股市大跌之際,歐盟呼籲歐洲各國購買自家公司的股權,並加嚴投資審查法規,防止中共趁火打劫,大舉收購歐洲企業股份獲得經營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