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高階面板市場!QLED、OLED競爭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就在韓國面板大廠樂金與三星顯示器宣布,年底前將退出LCD市場之後,兩大廠商分別主攻的OLED與QLED市場,正逐步的走向主流。而這波高端電視市場的競爭,可說超有看頭。

旋轉一下手機,眼前的電視也跟著翻轉!科技大廠結合智慧創新,專攻QLED面板市場。

科技大廠CE事業部副總 林聖斌:「市場的操作主流,還是以高大智尚為市場的主流,甚麼是高大智尚呢?高就是超高畫質,如QLED 4K、QLED 8K,大就是大尺寸,那尚就是時尚設計,智就是智能操作、智慧連結、AI智能等等,所以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趨勢。」

正當全球面板大廠陸續暫緩對LCD投資之際,,樂金面板(LG Display)與三星顯示器(SDI)接連宣布,將在年底前終止傳統LCD面板生產作業之後,目前在高端電視市場的兩大陣營,分別是三星主攻的QLED,以及LG投入的OLED面板,下個階段的面板大戰,可是超有看頭。

科技大廠CE事業部副總 林聖斌:「全球的面板趨勢跟台灣一樣,還是以高階跟大尺寸的方向來進行,所以其實持續的在往高階進行,這個趨勢是不可免的。這個行業來說,永遠都是以硬體的提升為最高的一個目標。」

就在韓國兩大科技廠宣布退出LCD市場之後,雖然台灣廠商沒有搶占到OLED市場優勢,不過在Mini / Micro LED重點發展技術上,台灣如何創造差異化,站穩市場,成為後續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