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誠品台灣人潮減.深圳關閉40多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擴散,書店人潮也跟著受影響,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天(23日)出席,宣佈誠品24小時書店的新接班計畫時表示,台灣部分據點人流量有減少,中國大陸也關閉部分店面。而原訂的東南亞市場,會比預期延後,但依然在推進中。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未來,我們24小時的書店會在誠品信義的3樓書店。」

全球第一家24小時書店誠品敦南店,因租約到期將在5月31日熄燈,董事長吳旻潔親自宣布,新的24小時書店,將由信義誠品接班。

誠品總經理 李介修:「信義店他的面積有1100坪,3樓,而且是在同一個樓層。如果以一個面積夠大的24小時書店來講的話呢,他的業態的多元性,是比較有想像空間,而且比較有實踐的可能性。」

1989年誠品在仁愛路圓環,開設第一間書店誠品敦南,以人文藝術小型專業書店作為定位,1999年開啟24小時營業的創新模式。歷經30多年,書店文化也跟著改變,逐漸走入線上,今年加上疫情影響,吳旻潔表示,台灣部分據點人流量有減少,中國大陸也關閉部分店面。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疫情開始之後,我們目前在營業的蘇州和深圳,蘇州也是當時我們第一個,在整個蘇州地區優先關閉的一個商場,那我們停業了將近20多天,那深圳部分停業了將近40天。」

先前也曾透露積極評估東南亞市場,吳旻潔說,疫情使得原訂展店腳步放緩,東南亞目前還在控管疫情中,會比預期延後,但依然在推進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