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央要錢紓困 北捷8個月虧損恐超過34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受中共肺炎影響,台北捷運運量持續下降,業外收入也因為減租狂降,北捷今天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預估,如果疫情持續到8月底,預估整體虧損恐怕將超過34億元,未來將視營收情形,適時向市府或中央提出紓困。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北捷現在最大的業外收入都已經減租了,包括很多的廣告收入全部都是打折的,所以其實對北捷來說,它的本業本來就是賠錢的,那它又沒有業外收入,基本上就是一個跟所有的公共運輸業一樣,都是受到這波疫情很大的影響。」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台北捷運除了今年的運量逐月下降,業外營收也大幅縮水,北捷預估,如果疫情持續到5月底,整體收入將減少約19億元,如果疫情到8月底才趨緩,營收可能將減少約34億元,面臨嚴重虧損。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如果中央有相關公共運輸的紓困方案,我們是希望說能夠,對北捷有一些相關的、不無小補,因為對它們的影響真的很大。」

另外,對於北市下週將進行針對疫情的擴大管制桌上演習,黃珊珊表示,演習內容會是管制一個區域,但不會是把陸橋整個封起來,雖然提前布署但不希望造成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台北市從來沒有說過封城,我們講的是擴大管制,擴大管制會、可能會以現在的狀況再預想下一步,但是絕對不是台北市,不是台北市自己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因為我們那麼多的中央機關在這裡。」

黃珊珊說,目前北市的狀況,連大規模社區感染、群聚感染都沒有發生,根本還未到要封城的程度,而在紓困方面,黃珊珊也表示,北市的「千人防疫就業方案」與中央合作的2.0方案,申請資格中央正在研議放寬,而3.0方案正由蔡副市長召集勞動局在做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