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業遭疫情癱瘓 六大「新商業經濟」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國際油價出現暴跌航運業,出現前所未有危機,專家分析,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產業版圖出現巨大變化,包括員工在家辦公,雲端網路產業興起,可能成為重要趨勢。

美國加州外海出現大量儲油艦隊,2千多萬原油無處可去,只能先停泊在岸邊,燃料需求銳減,國際油價出現爆起爆落!航空業,面臨巨大挑戰,多家傳出整併裁撤。

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旅遊這一塊我覺得要等到疫苗出來,它才會回去,但是business(商務客)這一塊,我覺得永遠都回不去了,所以我們覺得航空業最美好的十年即將過去了,航空業再也沒有辦法回到過去的本益比。疫情過後我們會發現,你倒閉的企業,會比死亡的人數還要更多。」

或許真的不是危言聳聽,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分析,中共肺炎病毒有流感化趨勢,經濟衰退期間,可能長達9-12個月!經濟下滑,讓新商業模式抬頭,外送服務,未來不只送三餐,還會擴及到生活用品運送。

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可能外送這個行業,它的Cagr (年複合成長率)可以來到25%以上。如果你外送的量越來越大之後,你以後外送平台本身就是一個廣告平台。」

專家預估,未來多項產業因此崛起:外送平台服務,遠端通訊、網路視聽,線上教學服務需求大增,同時加速5G網路基礎建設布建腳步,雲端資安產業更具重要性。

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辦講座也在雲上,開會也在雲上,所有教育也在雲上,雲就越來越大了。所以我說雲資安才是一個重點。」

行動辦公室軟體Slack,以每天增加10萬用戶的速度增加,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出現相同情況,未來企業採用視訊會議,取代商務旅行,恐怕成為不可逆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