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倒閉潮 今年已9家旅行社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衝擊最大的旅遊業者開始傳出倒閉潮,統計今年已經有10家旅行社停業、9家解散,業者直言,旅行社是「海嘯第一排」,政府紓困確實有幫助,但若疫情一直看不見盡頭,5、6月恐怕會有更多旅行社倒閉。

關起門,掛起招租布條,這間旅行社關門營業,但這樣退出市場的,恐怕還有更多。

旅行社根本是海嘯第一排。觀光局統計,1~3月,總計就有10家旅行社停業、9家解散,比起去年同期有5家停業、5家解散,多出一倍,而品保協會也公布解散名單,不少都是經營自由行的中小型旅行社。

觀光產業聯盟秘書長 田一修:「在所有團歸零情況下,中小型旅行社沒有辦法撐下去,都撐著在等政府補助案是不是能夠下來,那如果遲遲不下來的情況之下,在下個月(倒閉潮)就會很明顯。」

旅行社撐不下去,恐怕下個(5)月,影響就會擴大,看看小型旅行社,一個月管銷費用大概70萬元,而中小型大概也要150萬,就算樂觀預估年底疫情趨緩,營運空轉也要再燒1000萬,因此不少家業者乾脆退出市場,不玩了。

觀光產業聯盟秘書長 田一修:「國外的疫情非常嚴重,就算台灣疫情得到控制,國外疫情非常嚴重,旅遊也沒有辦法施展出來,我估計啦,會有一半(休息的)是暫停營業,另外有一半他就直接不玩了。」

看看國內旅遊龍頭雄獅,3月營收只有3.83億元,比起去年同月的26.93億元,一口氣減少了85.77%。而最慘的是剛出售的燦星旅遊,3月營收只有738萬元,比起去年更減少高達94.72%。

中小型撐不下去,大型旅行社業績也慘淡,以內最大的旅遊龍頭雄獅來看,3月營收為3.83億元,比去年同月的26.93億元,一口氣減少了85.77%。最慘的是剛出售的燦星旅,3月營收只有738萬元,相較去年同月的1.4億元,更是年減了94.72%。

機場空蕩蕩,國外旅客不能來,國旅市場也緊縮,雖然觀光局澄清,旅行社目前的變化,並不算大規模停業跟解散,而且紓困也都還在實施,但就怕官方喊話,依舊擋不住業績雪崩下滑的現實殘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