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兔戴口罩 復活節各國推出創意甜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兔子造型的巧克力是歐美國家在復活節期間不可缺少的商品,然而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的烘焙店紛紛推出戴有口罩的巧克力兔,以幽默的方式提醒民眾要做好防疫。

整齊排成一排的巧克力兔子,卻不同以往的全都戴上了口罩。隨著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復活節不可少的兔子在今年有不一樣的版本,歐洲各國烘焙店紛紛推出口罩版的巧克力兔。

法國的烘焙店用杏仁膏做成口罩裝飾,是口罩兔子的基本款;瑞士的店家則在口罩上多了愛心圖樣的鼻子;而到了希臘則變成了帶著綠色醫療口罩和手套的醫生兔子,旁邊還有象徵疫苗的針筒。

糕點師 MARIOS PAPADOPOULOS:「首先我們製作了這些兔子來對我們的醫生表達敬意,這是用疫苗戰勝冠狀病毒的巧克力醫生兔子。」

而為了反映社會搶購衛生紙的風潮,德國糕點師(RICHARD MUELLER)則在兔子身上放上一捲用糖做的衛生紙。

最別出心裁的是旅居比利時的英國蛋糕師安德森(MICHAEL LEWIS-ANDERSON),他在龜兔賽跑的童話故事中加入肺炎疫情的元素,耗費八小時做出重約30公斤的復活節蛋糕。

蛋糕師 安德森:「這個故事有點小變化,就是說兔子在有著復活節彩蛋的田間奔跑,這些蛋就跟冠狀病毒一樣,兔子正要逃離這些蛋,然而烏龜贏得了比賽,因為他有注意到,他應該要留在家中。」

安德森藉由充滿創意的蛋糕,傳達疫情嚴峻期間減少外出的重要,也提醒民眾要時時做好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