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英國巨石陣是古代人的樂高玩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位於威爾特郡(Wiltshire)的圓形石林,由幾十塊巨石組成,巨石陣,據信是在新石器時代晚期、大約公元前2500年建造的,其中幾個重要位置似乎是用來標示太陽在夏至日升起與冬至日落的位置。但人類至今還不很清楚這些巨石建造的目的是甚麼?現在有專家提出,這些巨石,很可能是古代巨人的樂高(Lego)積木。

玩過樂高積木的人都知道,這些積木上有凸出的榫頭與凹入的榫眼供接合之用。負責管理巨石陣的英格蘭遺產委員會日前在推特上分享的一張照片,表明這些巨石看起來像是樂高積木。

委員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巨石陣十分獨特,它是世界上目前已知唯一一個擁有這種接合點的圓形石林,而這些精準的接合點需要精心打造,因為史前缺乏金屬工具。

針對英格蘭遺產委員會的推文,樂高公司發表聲明回應稱,「作為一個志在啟發和開發明日建築者的公司,有些驚訝地看到我們與史前的建築者有關連,對於英格蘭遺產委員會在比較史前巨石與樂高積木的推文中提到我們,我們感到謙卑。」

巨石陣不只是英國的熱門旅遊景點,在1986年也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