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老兵繞行花園百圈 為英醫護籌1.2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英國造成超過9.4萬人確診、1.2萬人死亡,英國1名99歲的二戰退伍老兵摩爾 因為曾受惠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療人員協助治病,主動發起募款防疫,並挑戰在這個月底百歲大壽前,以助行器繞行自家花園100次,沒想到獲得熱切關注,籌款金額已經突破1,800萬英鎊,而且金額還在持續增加中。

陸軍上尉退役的摩爾,二戰期間曾在印度、緬甸、印尼蘇門答臘服役,他摔傷臀部後,長年靠助行器和輪椅行動。即將在4月30日歡度百歲生日的他,許下宏願要在百歲大壽前,完成靠助行器在英格蘭南部自家花園繞100圈的挑戰,目標是幫NHS,也就是英過國民健康服務募款1,000英鎊,以感念醫護人員抗疫的辛勞,摩爾透露,之所以發起此募款活動,是感念他在臀部受傷及罹癌後,受到NHS悉心治療照顧。

摩爾的義舉感動全英國乃至全世界的人,超過89萬人響應捐款,他提前在4月16日就完成挑戰走完百圈,沒想到募款超過1,800萬英鎊,相當於七億多台幣,遠遠超出當初預設的目標,讓摩爾和家人相當感動,媒體報導,這筆錢會用在醫療人員福利上,提供休息療養的空間、電子設備,讓患者能與親人保持聯繫,並與社區團體合作,出院時能獲得其他必要支援。

即將滿百歲的摩爾呼籲大家要保持信念,相信烏雲終會散去,太陽會再次照耀大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