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回報說詞不一 蘇貞昌:國防部應調查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國防部昨天開記者會說明磐石艦官兵染疫事件調查,指出敦睦艦支隊長陳道輝沒有回報官兵發燒。而陳道輝稍後也在敦睦支隊群組澄清,因為隔離與失眠,因此在與立委電話質詢當中的說法,與事實有出入,承認沒有回報發燒,而解除管制讓官兵下船也是他的權責。軍方內部說法前後不一,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說,希望國防部調查清楚,給國人完整報告,才能亡羊補牢。

行政院長 蘇貞昌:「(記者:國防部的說法好像還是變變變) 我希望這件事情一如總統指示,就是誠實以對,希望國防部要就事情整個來龍去脈完完整整的調查清楚,向國人同胞做完整報告。」

海軍磐石艦染疫,蘇貞昌希望國防部查清楚。敦睦艦支隊長陳道輝昨天(23日)發訊息給群組,表示確實沒回報發燒,並承認解除梯口管制是他的權責。與先前在立法院電話答詢說法不同。他也表示因為隔離多日失眠導致。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整個行程有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不是只是每天在關心,幾個人發燒,幾個人不舒服而已,他還要遂行整體的任務,軍艦安全等等,所以我想在這過程當中,支隊長有部分內容記憶錯誤,或者因為他手頭沒有任何資料,所以我覺得其實就一個人來講,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一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說詞又有更改,這背後是真是假,這背後原因何在,如果國防部還是要用這種擠牙膏的方式,來一點一滴流露訊息,勢必會造成國人更大質疑。」

立委也憂心國軍調查疫情動作太慢,何況近期中共軍艦持續在周邊擾動,磐石艦染疫事件恐怕影響軍力,呼籲國防部盡速調查一次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