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工作站揭牌 蔡英文:疫情證明民主是最好體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疫情期間各種假消息頻傳,而為了防堵假訊息,法務部調查局成立資安工作站,專門查辦電腦犯罪、網路犯罪、以及假訊息,今天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祝賀,並表示,資安工作站健全台灣民主的防禦機制,更說疫情的考驗,臺灣已告訴全世界,民主是最好的體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包括檢調,國安單位在內,所有投入資安工作的政府同仁,在嚴守行政中立的前提下,落實資安問題在早前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就是在健全我們民主的防禦機制,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段時間以來,面對疫情的考驗,台灣已經告訴全世界,民主是一個最好的體制。」

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這些境外的(IP),我們可以發現它是有組織性的,還有甚至有提供各種模版,讓大家一起來這個製造跟散播假訊息。中共在疫情期間,利用各種大外宣,去作各種宣傳,那當然我們調查局,對於所有的大陸的各項的訊息,我們都會去掌握。」

資安工作站現有21名調查官,目前任務主要負責查辦假訊息,疫情期間共查獲272件來自境外IP的假訊息,其中境外IP地點幾乎來自中國大陸,呂文忠也表示,境外IP在偵辦上有困難度,不過會先告知民眾,還會提供假訊息來源給相關社群媒體,讓社群媒體把帳號下架、移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