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再現蹤台海 專家:警告中共勿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正當中共遼寧號22日通過巴士海峽之際,美國軍艦也現蹤台海,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也證實這個消息。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表示,美軍是要警告中共,美軍戰力並沒有被疫情影響,也要中共勿對台灣輕舉妄動。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發布「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23日通過台灣海峽的照片,這已經是貝瑞號,本月第二度通過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國防部也證實這項消息。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主要是美軍的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之後 繼續向南行駛,執行一般的航行任務。」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理事長 范世平:「宣示美國的戰力,並沒有因為這場武漢肺炎(中共肺炎)而受到影響,第二個當然是要這個,告訴中共不要有任何的輕舉妄動,那否則的話,美國事實上在關注的這個台海的現在的一個情況。」

美軍公布驅逐艦航經台海照片,時間點就在中共遼寧號剛剛結束演訓後,前一天台灣國防部也首度公布,遼寧號22日通過巴士海峽時的空拍照,國軍8艘艦船全程監控,顯示戰備沒有受到敦睦艦隊疫情影響。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2020.04.23):「我們今天(4月22日)遼寧艦,通過我們的東部海域,我們大概有很多的飛機、船艦去做反應,除了要顯示,我們的戰備其實沒有受到這一次敦睦艦隊這個情勢的影響,因為我們做了些調節。」

而美軍至今已有超過3千5百名官兵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其中超過3分之1的病例來自海軍,這些海軍確診病例中,有將近800例都是美國航母「羅斯福號」的官兵。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理事長范世平認為,疫情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影響不大。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理事長 范世平:「雖然這個(美國)航母,會帶來一些影響,但是我覺得,至少在以琉球來講,它的基地來講,就有相當重要的軍事設施,還有空軍基地,所以我覺得,影響應該不至於那麼大。」

在中共肺炎持續蔓延之際,共軍也不斷在印太區域擴張海空權,而美軍的回應方式,就是軍機和軍艦也比以往更頻繁出現於台海周邊,傳達美國促進區域安全穩定的戰略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胡宗翰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