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出航前1人發燒離艦 國防部:檢測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磐石艦確診人數已30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對另兩艘軍艦的官士兵抽血,要確認康定艦和岳飛艦上是否也有人曾經感染。而國防部今天(24日)也證實,敦睦艦隊出發前,就有一人發燒,因此沒有隨艦隊出航;而這名人員這次也被召回採檢,目前檢驗結果是陰性。

國防部說明磐石艦染疫後續調查,證實艦隊中有一人在出發之前,曾在3月3號發燒,因此沒有隨敦睦艦隊在3月5號出航。而該員採檢結果,目前是陰性。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出發之前你們所掌握的是745人,其實有一位是康定級軍艦,他在3月3號他發燒,後來因為檢測發燒,短時間不能釐清到底甚麼原因,當次任務讓他取消沒有上船。」

而另外有一人在艦隊到達帛琉之後,因為父親往生,在帛琉當地搭機,提前返台。目前該員檢測也是陰性。而對於艦上人員發燒處置規定,國防部解釋,並不是有人發燒就要返航,而是要通報艦指部,再進行判定。因此問題出在沒落實回報。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我們這次發現,他們去這一次,經過醫療紀錄顯示,他們很多都會有暈船、嘔吐現象,那你說如果像是這樣子,我們就叫他回來嗎,因為他本來疑似案例也有匡列這些東西,不是,我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在,其實這個事件,就是一個回報的問題。」

另外國防部也初步認定聯檢小組沒有落實SOP,才讓染疫官兵下船。不過相關缺失,國防部說要再調查。至於是否讓國軍進行普篩?國防部僅表示依照指揮中心專業判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