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揭牌 蔡:健全台民主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疫情期間,假消息頻傳。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成立資安工作站,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到場揭牌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落實資安就是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防疫期間收到超過千件假訊息情資,其中有7成來自中國大陸。

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24日舉行揭牌儀式,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揭牌,宣告調查系統第四軍正式成形,蔡英文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期許資安站全力以赴,查緝網路犯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落實資安問題在早前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就是在健全我們民主的防禦機制。這段時間以來,面對疫情的考驗,台灣已經告訴全世界,民主是一個最好的體制。」

資安站目前有21名調查官,平均年齡31歲,專門查辦電腦犯罪、網路犯罪、以及假訊息,連防疫期間的中共大外宣,也在調查範圍內。根據調查局統計,目前接獲上千件疫情相關的假訊息情資,偵辦382案,其中有7成來自中國大陸。

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這些境外的(IP),我們可以發現它是有組織性的,還有甚至有提供各種模版,讓大家一起來這個製造跟散播。我們會透過各種管道,提供這些散布假訊息的來源,給相關的社群媒體,希望這些社群媒體能夠透過各種,不管是把這個帳號,下架,封鎖。」

另外,有網路節目也分析中共網軍的活動模式及操盤手法,數位安全公司執行長蔡松廷表示,1月23日武漢封城後,網軍整整休假四個禮拜,2月底又開始針對中共肺炎議題,鎖定台灣政府和醫療智庫學者發動攻擊。

數位安全公司執行長 蔡松廷:「這個攻擊他可能接下來,會針對,醫療的相關產業來進行攻擊。假設現在發生網路攻擊是鎖定醫院的,醫院可能會疲於奔命,沒辦法好好處理,所以這邊的風險很大。」

調查局去年成立的「假訊息防制中心」,在防疫期間屢屢破獲假訊息源頭,為防疫帶來貢獻,而隨著「假訊息防制中心」升級成資安工作站,政府打擊各類網路犯罪的能力也將會進一步強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防疫的非常時期,一定要上緊發條,快速反應,絕不能放任假訊息,對人民的健康,社會經濟的穩定造成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