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洩瑞德西韋中國失敗 陳時中:為何此時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金融時報報導,引用世界衛生組織意外發布的草稿文件,指美商吉立亞醫藥公司,研發對抗中共肺炎藥品瑞德西韋,在中國臨床試驗失敗;這消息使得吉立亞股價盤中重挫6%。對此,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質疑,世衛組織為甚麼在這個時點公布消息,這作法就像是瞎子摸象。

金融時報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意外發布的草稿文件報導,指美國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針對中共病毒的實驗性藥物,在中國大陸展開隨機臨床試驗失敗,雖然世衛隨即將文件刪除,但吉立亞股價盤中重挫6%後,暫停交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任何單位在原公司未揭露全部消息的時候,其實都是有一點瞎子摸象啦,那重要的世界衛生組織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會來宣布這樣一個,類似瞎子摸象的一個情況,讓大家一時之間也搞不清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質疑,世衛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揭露這樣的消息。事實上,吉立亞正在多項試驗中測試藥物,涉及400名染疫重症患者的試驗結果備受期待,預料在本月發表。台灣在3月26日也發布指引,表示瑞德西韋臨床實驗後,發現病人症狀明顯好轉,但仍要觀察排病毒的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基本上中國大陸的臨床試驗是有一點提早結束,所以這個資料是不是夠完整,還需要可以做一些檢視,此外當然現在因為有更大規模的臨床實試驗正在進行當中,所以我們期待這個更大規模的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

各國實驗,世衛僅公開中共報告,也啟人疑竇,對此,吉立亞公司23日發表聲明指出,這份報告存在不正確解讀,由於研究參與患者數量不足而被提前終止,無法得出具有統計學意義的結果,因此不具有參考價值,研究結果尚無定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