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死亡預案流出?學者:中共憂骨牌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北韓金正恩一段時間沒露面,傳出手術病危、另個版本是離開平壤躲避中共病毒疫情。最近還流出「死亡預案」,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在北韓有幾千名特工,一旦金正恩死亡,中共會馬上扶持人選代替、防止政變。學者分析,若金正恩死亡,北韓可能陷入內鬥、軍隊向南韓投誠,對中共政權形成骨牌效應。

北韓金正恩傳出病危,金家共產政權面臨垮台壓力。「死亡預案」流出,傳出中共特工就在北韓待命。美國對外語多保留,中共與南韓淡化問題。學者分析,如果出大事,可能對中共形成骨牌效果。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北韓是中美之間或者是東亞的一個,事實上是一個緩衝地。(可能)南韓或自由國家的勢力就會往北,會逼臨到鴨綠江。這對中共的它的整個政權維繫,很可能產生一個骨牌的一種效果。」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北韓很早對中國管制邊境,至今宣稱「零確診」;日本媒體爆料,金正恩隨扈確診感染。醫師盧道揚,曾任台灣衛生署駐非洲代表、駐美國衛生組長,就他了解,北韓公衛能量不足,是急需外界協助。

台北醫院兒科顧問醫師 盧道揚:「(可能用)居所封鎖、旅遊封鎖方式來減少疫情。但就是犧牲了邊界一帶帶傳染者的可能。」

曾建元分析,金正恩一旦過世的政局變數;盧道揚提醒,難民潮的處境,各國如何因應。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金正恩一過世的話,北韓的政局一定會發生變化,內部老臣跟這個可能之間的權力鬥爭;甚至這個38度線(兩韓邊界),是不是有北韓軍隊會投誠,這些問題可能都會爆發。」

台北醫院兒科顧問醫師 盧道揚:「管治上鬆垮了、(北韓共黨)裡面在鬥了,民眾生活會造成非常大困擾,不夠食物、不夠藥物。」

北韓權力板塊如果變化,會走向何方?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當面向金正恩提出非核化、類似越南模式的經濟願景。中共方面,曾建元預估,中共會給可能接班人選提供政治支持,穩住北韓內部,以免加深中共當前面臨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