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原油寶」爆倉虧 數千投資人倒欠銀行鉅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近期,國際原油價格不斷下跌,中國銀行旗下的「原油寶」一度跌入負值,導致數萬名投資人血本無歸,涉及300多億元人民幣。4月22號起,上海、廣州、深圳及杭州等地散戶,紛紛到當地中國銀行或銀監會維權。

美國時間4月20號,西德州中級原油WTI 5月期貨合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官方結算價收報-37.63美元/桶,歷史上首次收於負值。

「原油寶」與WTI掛鉤,轉倉日適逢原油暴跌,遭遇重大流動性問題,導致數千名投資人鉅額虧損。甚至傳出有投資人虧損高達920.7萬人民幣,不但賠光投資資金,還倒欠銀行近600萬人民幣。

自4月22號起,上海、廣州、深圳及杭州等地的投資人,紛紛到當地中國銀行及銀監會維權要求追回本金,但都沒有結果。

一些投資人要求銀行解釋,為何只能虧損一半的「原油寶」,讓他們血本無歸?為何沒有提前移倉?為何成交時間晚於交割時間?為何沒有及時強行平倉,反而要他們補交保證金?

「原油寶」投資受害人劉先生說,原本銀行在合約中註明,客戶保證金剩餘50%就會向客戶發出預警,當剩餘20%就會斬倉,但中行沒有履行合約。卻按負值,原油跌至-37.63美元時給投資人結算,導致他們還倒欠銀行的錢。

「原油寶」投資受害人劉先生:「它強制借我的錢,叫我吃虧,我沒見過這種事啊。還有發了一條簡訊,叫我們付他們保證金,比如我賣9萬,要付他們15萬多一點,把我的本金賠完了,還要付他們保證金。」

「原油寶」投資受害人鄧先生質疑,銀行是故意的。

「原油寶」投資受害人鄧先生:「它把你的本金扣完了以後,它把你銀行里的其它的錢也全部划走了。價格跌到負值了,就這麼幾分鐘,它這個就是故意的嘛。」

鄧先生說,國內的期貨、股市、金融投資,有大量的這種官方支持的特權圈錢欺詐運作。

據統計,中行「原油寶」投資客戶達數萬人,客戶虧損總額超過300億人民幣。網上流傳一份中銀內部通知,要求所有分行的保安人員持械上崗,要慎防客戶聚集。

多段視頻顯示,廣東、上海等地陸續有投資人無法承受打擊而跳樓自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