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中藥廠贈抗疫物資助一臂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肺炎爆發以來,一般醫院採用西醫的治療方式,桃園一家有70多年歷史的中藥製藥廠表示,中藥其實也能擔任抗疫的角色,同時不忘做公益,致贈抗疫清潔產品,供桃園市中小學校使用,一起對抗疫情。

70多年歷史的中藥製藥廠,早在去年12月疫情爆發前,已把藥材採購量提升至最大產能,並將中壢廠產線調整成優先製造國內中藥製劑,確保台灣中藥製劑不缺貨,成為中醫同業堅強的後盾。

在這波中共肺炎疫情中,除了推出清肺解毒的保健產品,也建議民眾可多利用黃耆、枸杞、紅棗等溫補中藥材,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中藥製藥廠總經理 李威著:「也可以利用像比如說牛蒡、或像金銀花,或像五味子這類東西,那這部分其實比較屬於清熱類的中藥,它對這種喉嚨裡面,解除咽喉乾燥的情況也是有用。」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中藥GMP藥廠裡面,領導性的廠商,也推動中藥的標準化、科學化,同時也參加了很多藥典跟標準的制訂,我想這也是桃園之光。」

很多小朋友因疫情關係落實勤洗手,無形之中也讓腸病毒、常見流感減少了,中藥製藥廠因此捐贈抗疫清潔產品,供學校單位使用。

中藥製藥廠總經理 李威著:「藥廠長期在針對這些中藥,映入這些日化用品有一些心得,所以特捐贈了大概1萬枚的蜂膠的晶柔皂,我們希望可以讓桃園的中小學,大家都可以充分的洗手利用到。」

總經理李威著表示,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國人採用西醫的治療方式,其實中藥也能擔任重要角色,可以提供協助,同時也希望國內疫情可以盡快緩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