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15年老牌健身中心 月底吹熄燈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室內運動的意願下降,健身房業績至少掉了2到3成,連在台北市內湖經營15年的老牌健身中心,也因為沒人來運動,房東又不願意降租,因此在臉書上宣布,4月30日結束營業。

健身房裡一片空空蕩蕩,來運動的人小貓兩三隻,已經好幾個月受到影響,每個月70萬的房租,房東說甚麼都不肯調降,在地經營15年的老牌健身中心,只好向會員說BYE BYE,在4月30日吹熄燈號。

民眾 VS. 員工:「這裡房租太高了,房東不願意降價,房租就是七十萬一個月,他就是跟我們說,你要嘛就直接退租(房東)他沒差。」

健身房在臉書上PO出停業公告表示,因疫情嚴峻,場館營運受到極大影響,因此健身中心決定營業至4月30日。並公告退費辦法,攜帶上課證或會員卡等相關票券,並附上個人存摺影本,就能在5月1日申辦全額退費。

民眾 VS. 員工:「對,是全額退,那現在目前是因為,5/1之前是因為我們營業到4/30,如果你提前,就像現在你來辦理的話,等於是你自行提早解約,所以才會有20%的解約手續費,那5/1開始,是因為確實我們這邊已經關起來了,(消費者)權益完全受損的情況之下,就應該要全額退給你。」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健身房業績掉了至少2到3成,但新型態的健身房,靠著電商優勢,利用提供消費者多元且彈性的方案,不受疫情影響。

健身房營運經理 楊孟儒:「我們拿出手機之後開啟相機功能點選,入場人數會顯示在這邊,如果說你今天運動前,不確定健身房人多或是少,可以先打開你的手機app,看到我們現場流動人次是多少人,再決定要不要來運動。」

民眾:「像現在健身房比較多,都是要綁課程綁很多,會比較不安心,這邊的話單堂比較有保障。」

透過線上系統,即時看到場館內人數,再決定要不要來運動,同時提供彈性不綁約的課程,新開的健身房趁勢崛起,要瓜分老店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