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驅走人潮 泰國普吉島海龜孵化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疫情重擊各地觀光業,卻也讓大自然難得平靜下來。泰國南部一處海灘就因政府頒布旅遊禁令和宵禁,因為人類活動的減少,讓棱皮龜(Leatherback sea turtle)孵化不受干擾。

影片可看到,好幾隻小海龜在沙灘上爬行,隨後游往大海。棱皮龜是世界最大的海龜,會在安靜的暗處產卵,容易受到成群海灘遊客驚嚇,卵也會被人們挖走食用。

棱皮龜在泰國被視為瀕危,也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脆弱物種。但今年3月底時,和普吉島相鄰的攀牙府(Phanga Nga),一位監測龜卵2個月的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卻找到84個巢穴。

當地海洋專家指出,因為人類活動減少,海洋生物意外獲得休養生息的機會。而且不只是棱皮龜,當地的海洋生物數量都在增加,寄居蟹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也是,這場肆虐人類的疫情,可能讓海洋生物意外獲得休養生息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