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延燒車諾比核災區 輻射量超出正常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1986年的車諾比核爆事件,讓核電廠周圍30公里被定為禁區,今年4月3日,禁區西部突然起火,導致嚴重的森林大火,延燒十多天的野火讓烏克蘭政府出動大批人員進行滅火,由於大火接近核災禁區,火場中心監測到的輻射量超過正常數值。

橘紅色的火焰伴隨濃煙竄上天際,草地上的消防員正努力撲滅火勢,據烏克蘭政府報告,已有數十公頃的土地被燒毀。

火災從4月3日開始,起點位在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禁區西部,一路延燒至周遭森林,烏克蘭生態檢查機構表示,在火場中心量測到的輻射超過正常數值。

經過一個多星期,大火還在延燒。烏克蘭政府13日出動300多名消防員、3架飛機和3台直升機進行滅火作業,雖然用了超過300噸的水,不過控制火勢的難度依舊很大。

車諾比核電廠在1986年4月發生爆炸事件,核電廠周圍30公里被定為禁區,該區域的人民被撤離,目前該區域依舊受到嚴格管制。

烏克蘭警方已經找到一名聲稱為了好玩而點火的27歲當地居民,指控其故意縱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