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淨土!南極進入永夜 防疫隔離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到目前為止,全球各大洲只剩南極洲,沒有遭受中共肺炎入侵。為了保護這塊淨土,駐紮在南極的人員,也採取了防疫措施,隔離再隔離,希望醫療資源匱乏的南極,能夠平安度過疫情。

終年寒冷、廣闊而荒涼的南極,只有動物與少數軍事和科學人員駐紮,每年的10月到隔年3月,會有數萬名遊客造訪。在中共肺炎蔓延期間,為了保護這塊淨土,南極各基地採取了應對措施。

智利海軍指揮官 佩納(Alejandro Valenzuela Pena):「重要的是,南極還沒有任何感染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的人,而且邏輯上說,最後一艘客船,於3月3日抵達南極水域,南極旅遊旺季到此結束,因此使我們能夠更好地維持隔離。」

南極最後一班飛機,在3月底離開。從4月起,南極進入為期5個月的永夜,沒有日照。為了防疫,智利軍事基地上百名人員,正進行自我隔離,取消桌球和籃球等體育活動。各國軍事與科學基地之間也停止往來,不再對外接觸,可說是「隔離中的隔離」。

智利南極研究所國家主任 卡特斯(Marcelo Leppe Caetes):「智利的南極科學專業基地目前已關閉。基於感染的可能性,我們已將季節性關閉升級,在此時,我們撤出所有後勤人員。因此,智利的南極科學活動,南極科學探險比平常提早結束。」

由於南極醫療設備匱乏,如果疫情爆發,將是場大災難。幸運的是,各基地之間距離遙遠,病毒傳播的機率相對較低。不過,科學家表示,防疫中斷了南極科研活動,將對研究帶來不利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