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怎麼辦?3D列印銅口罩,浮潛面罩有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口罩不夠用要怎麼辦呢?比利時有一位麻醉醫師跟機器人研究員合作,使用3D列印技術將潛水面罩改造成醫療面罩,而在產銅大國智利,有一家企業看中銅金屬的抗菌特性,利用3D列印製造出可重複使用的銅口罩。

在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的情況下,3D列印技術被廣泛運用來解決資材短缺的問題。

比利時安特衛普醫院的麻醉師 格涅耶特(Benedicte Geniets)與布魯塞爾VUB大學的機器人研究員 德貝爾(Albert De Beir)合作,將潛水面罩改造成醫療用面罩,以自行設計的3D列印 塑膠接口轉換器,取代面罩的呼吸管,使面罩能夠安全的連接到呼吸器用的過濾器,以最後連接到呼吸器。

麻醉師 格涅耶特:「我在荷蘭的一位同事已經告訴我,他們正在使用這種面罩,所以我開始在網上搜尋,也買了一個。 然後,我就在想我們可以進行哪些調整或改良,讓它可以在醫院中使用,因此我們關注在拔掉(面罩)呼吸管,以額外的一些防護來取代。」

到目前為止,已有100副浮潛面罩被改造成醫療用面罩送至安特衛普市的聖文森特紐斯醫院。透過3D列印技術,讓設計者能夠在3個小時內就製作出接口轉換器的原型,但是大量生產還是需要使用傳統塑膠射出成型技術。這種改造過的面罩比專業的醫療面罩來得重,所以不適合久戴。

接著來看銅產量位居全球第一的智利,因為銅以其抗菌特性聞名,鑑於全球口罩短缺,當地一家企業發展出以3D列印技術生產的銅質口罩,不僅標榜抗菌,還可以重複使用。

銅口罩公司負責人 馬丁尼茲 (Daniel Martinez):「由於全球口罩短缺,我們決定提出一種具有某些獨特性的抗菌口罩。例如,它可以回收利用,可清洗,並且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被印刷出來。」

目前這套3D列印抗菌口罩的檔案已在網路上開放下載,據估計已經被下載超過500萬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