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醫護!地標亮燈,全民鼓掌,警消鳴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近來,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日夜工作,為對抗中共病毒而努力,民眾為感謝醫護付出,自發性組織鼓掌活動。紐約及英國各地都有民眾,在同一時間一起站出來拍手,用掌聲表達支持。

愛與支持!每晚7點 紐約客齊鼓掌謝醫護

美國中共肺炎重災區,紐約的街道上、門口旁、窗戶邊,民眾自發性地站出來,為第一線醫護人員鼓掌致敬。

居民 Michele Roderick:「這些是獻給所有護士和醫生,在醫院幫助那些生病和垂死的人們,我們愛你們,感謝你所做的一切。每晚七點我們來到這裡,我們鼓掌、拍手,是因為我們真的很在乎。我們愛你們,支持你們所做的一切,謝謝你們。」

短短幾分鐘,有人用吉他演奏美國國歌,有人以打擊樂表達感謝,展現了紐約客對抗疫情的團結與感恩。

英國地標亮藍燈 全英團結鼓掌致敬醫護

在歐洲,疫情嚴重的英國3月26日在各大地標如倫敦眼、倫敦塔橋等地,亮起了藍燈;倫敦的摩天大樓、電影院 和皮卡地里圓環,更打出NHS字樣,感謝醫護的付出。

4月9日,倫敦泰晤士河面,消防船盤旋鳴笛,噴灑水柱;一旁的西敏橋上,警車與救護車開啟警笛、藍燈不停閃耀,警消人員站在車前鼓掌,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敬意。

這個在社交媒體發起的活動,號召英國各地民眾在晚間8時一起鼓掌,每週一次公開支持醫護人員,已經成為英國全境封鎖下,團結人民和情感釋放的重要時刻。

西班牙醫護列隊鼓掌 悼念殉職同事

4月13日,西班牙馬德里的塞韋羅.奧喬亞(Severo Ochoa)醫院外,醫護列隊為殉職的同事鼓掌,家屬含著淚水與醫護人員擁抱,大家手挽著手,拉開寫著懷念的布條,悼念逝去的同事。

塞韋羅奧喬亞醫院 護理員 Mar Morales:「非常絕望,因為病人而絕望,因為我們的工作而絕望,有時我們感到自己無法自我保護,在某些情況下,大多沒有足夠的防護設備。很多時候我們承受很多苦難,因為自己的家人。我是一名助理,但我的母親感染了病毒,住進加護病房。我們是工作人員,但同時我們又是病患的親人,卻無法去探望。」

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對抗病毒,盡忠職守救治病人,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