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35國 摧毀殭屍網路Necur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就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網路駭客透過惡意軟體攻擊更肆無忌憚。帶您看到,科技公司微軟攜手台灣等35個國家的執法單位,花費長達8年的時間,阻斷了全球最大的垃圾郵件殭屍網路之一Necurs,成功打擊網路犯罪。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 施立成:「在全世界就阻斷了,這樣的一個Necurs殭屍網路,它的繼續橫行。」

阻斷殭屍網路說起來簡單,但是您知道嗎?微軟可是攜手35個國家的公私部門,耗時8年時間,才成功瓦解極具威脅的殭屍網路Necurs。而這次公私部門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台灣當然沒有缺席。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處長 吳富梅:「這個聯合行動包括了DCU(微軟臺灣數位犯罪防治中心)跟調查局的情資交換,然後最後去即時的取下了受害的主機,還有阻斷了一個殭屍網路,這是聯合行動最後的一個成果。」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 施立成:「全球受感染的電腦有超過900萬台,散布各種金融業或者是挖礦的軟體,上面都會受到這個殭屍網路的一個控制跟感染,那它也曾經在2018年名列為台灣十大威脅的來源。」

Necurs主要是透過傳送大量垃圾郵件,散布惡意程式攻擊電腦,還曾經以假消息刺激股價出貨圖利、竊取線上個資與機密資料,威脅程度不容小覷。尤其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企業的辦公模式大風吹,網路駭客透過網路釣魚和勒索軟體的惡意攻擊大大增加了5倍。

微軟全球商務支援中心資訊安全暨風險管理協理 林宏嘉:「開放遠距的時候,他被迫一定得要用家裡面的電腦,他想說我的網路連線很安全,我有加密,我有帳號密碼的保護,但回來是關鍵在於原來這個不安全的端點去存取的時候,它其實已經造成了一個破口。」

科技公司也呼籲,因應疫情,企業資安不能鬆懈,必須確保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同時加強員工的資安意識教育,才能成功對抗數位環境下看不見的另一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