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推居家檢疫APP精準定位 減輕防疫人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居家檢疫民眾,政府以手機定位方式,確保檢疫對象不離開家中,但卻頻頻傳出訊號異常狀況,讓第一線防疫人員趕赴查訪,疲於奔命。工研院研發「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手機APP,結合基地台、GPS、Wi-Fi等感測資訊,定位更精準,減少誤報情況發生。

(模擬畫面)里長VS.居家檢疫者:「都一直在家?對,剛剛好像收訊不太好,我家裡這邊收訊不太好。」

手機定位誤差,就會讓第一線防疫人員疲於奔命,目前台灣以基地台作為手機定位,工研院推出居家隔離APP,更能精準定位,減輕里長與警察等,第一線防疫人員負擔。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 闕志克:「精準的手機定位,我們不只是手機的基地台,而且用手機基地台、WIFI、GPS還有陀螺儀。」

工研院「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介紹影片:「線上訪查,能以人臉或指紋辨識技術,確認檢疫者身分。」

生物辨識系統認證,避免居家檢疫者手機放在家中,但本人卻趴趴走。里長都要耗費大量時間,撥打居家檢疫者電話,提供關懷服務,工研院「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特別設計自動撥號功能。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 闕志克:「(系統)每天不定時的會自動撥號,跟居家隔離檢疫者,能夠做互動,進行關懷動作。APP在居家檢疫隔離者操作,做關懷動作以後,得到的紀錄就會傳到雲端,其實不需要里長,去操作任何新的APP。」

工研院副院長 張培仁:「現在目前正在進行場域驗證的階段,也是非常歡迎,我們各縣市來參與。」

工研院也強調,維護用戶隱私,不會儲存任何用戶個資,目前系統還在進行場域驗證,最快兩周內正式上線。工研院表示,未來計畫讓App連結更多資訊與服務,像是為居家檢疫隔離者,提供送餐以及視訊診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