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後擴大篩檢!張上淳:尚無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敦睦艦隊群聚案,指揮中心設立足跡地圖,提醒有症狀民眾,要及時就醫。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25日)指出,通報採檢量曾一度高達1800多人,但大量篩檢下,目前仍沒有看到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藍色的,有到他們(確診官兵)足跡相關地方的通報增加,這樣一個大量篩檢下,我們還是沒看到任何個案。」

敦睦艦隊群聚案影響,擴大社區監測採檢通報,從4月1日到20日清明連假及敦睦艦隊群聚案影響,通報個案數2波高峰,共2萬7190件,大量採檢量,但沒有發現確診個案。另外也針對醫護人員擴大篩檢,從3月30日到4月24日,共篩檢2613人,也沒有抓到確診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平常照護就已經很辛苦了,如果又全副武裝這樣穿著,要進去照護這樣病人,確實非常非常不容易。」

張上淳在記者會上分享,醫護人員在負壓隔離病房,照顧患者的狀況,有時患者插管,就需要更多位醫護人員協助,耗費大量人力與精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確實很多病人在非常嚴重狀況下,還可以復原。(使用呼吸器)9例裡面,就我從各個醫院詢問狀況,或各區指揮官給我的資訊裡面,裡面也很多例,已經準備脫離呼吸器當中。」

國外研究發現,需使用呼吸器的重症患者死亡率偏高、幾乎達九成。台灣使用呼吸器患者共24人,6人死亡,死亡率約25%,媒體關注,重症者能復元的關鍵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多數其實是靠,確實是我們醫療團隊,把他在嚴重程度的時候,好好地給他支持性療法,度過了那個最厲害的階段以後,其實體內復原能力,會慢慢把自己把它修復康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醫療人員素質整個還是高的,在一個有基本功又素質高的人員,在我們病例不是很多的情況,當然我們現在醫療成果都會很好。」

針對台灣確診患者,張上淳進行數據分析,輕症298人占比近七成,肺炎95人約兩成,嚴重肺炎、重症者35人,占8%。截至24日,428例確診個例中,已有275人解除隔離,占64.3%。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