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每月補助一萬 北市已超過2.6萬人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行政院日前祭出了紓困2.0,從4月開始一連三個月,計程車司機每個月都可以領到一萬元的補助,監理站在周末也特別來加班來辦理。

櫃檯人員vs.計程車駕駛:「辦理什麼業務?辦理申請補助。」

手上拿一堆資料,一大早趁著開車前計程車駕駛先到監理所報到。櫃檯人員確認執業登記證等資料,沒有問題就直接送件,他們全都是為了補助而來。

計程車駕駛:「生意差很多啊,我感覺(補助)還是有一點不足啦,有時候剩下3成多而已,出去也都沒有客人。」

小黃運將生意差很大,政府特別釋出紓困方案,從4月開始一連3個月,每一個月都能領到1萬的補貼。預計全台計程車9萬人加上遊覽車司機1.6萬人受惠,共投入34.5億源預算。目前台北市已經有2萬6千多人申請,最快2-3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

監理所也全體總動員,從17號開始連續兩個假日特別加班,希望能舒緩平日人潮。

計程車駕駛:「公司有用Line通知我們今天有、禮拜六禮拜天監理站有辦這個業務。」

台北市監理所副所長 曹金煌:「禮拜六禮拜日加班最主要用意,讓民眾能夠方便一點到我們這邊來申請。那我們也有一些紓解上班人潮壓力。連續在2個禮拜六禮拜日,都來持續的加班的情形,這是可以說是歷史以來頭一遭。算一下到5/1為止我們監理單位就連續就開放19天。不會說因為連續上班19天,那中間還是會有一些休假休息,輪休的一個狀態。」

監理站呼籲駕駛越早辦理,錢越快拿到以外,同時因應防疫時期,也在櫃台架設110公分的透明隔板,減少交叉感染風險,以及安全距離提示,就是要為了讓大家在申請救命錢之餘,也能辦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