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退貨中國口罩 加州反花10億美元購買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中國製的口罩與快篩頻頻出包,遭多國退貨;然而在美國的疫情重災區,加州州長紐松卻宣布,將支付10億美元購買中國電動車公司比亞迪(BYD)生產的口罩等醫護用品,引發質疑。

4月上旬,加州州長紐松突然宣布將向中國電動車公司比亞迪(BYD)支付近10億美元,來換取每月1.5億只N95口罩和5千萬只醫用手術口罩。並且已經支付了比亞迪4.95億美元的訂金。

該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加州議會的質疑。

原來,加州議會在3月中旬層通過了臨時法案,給予州長最多10億美元的預算來支付防止疫情的相關費用,但必須將帳目明細提交議會。

然而,州長此次10億美元購買中國口罩的合約內容,非但沒有主動提交,而且在多名議員的追問之下,仍然一再拒絕透露有關單價和產品質量方面的重要信息。

州參議員Jim Nielsen曾向國會山報表示,當局刻意隱瞞合約詳情,讓負責監督的議會十分擔憂,無從知曉何時到貨、品質如何保證,以及違約的後果等。

事實上,比亞迪在疫情爆發後不久,就馬上宣布將大批生產口罩等醫療物資,目前可每日生產5百萬片口罩。

然而,中國生產的口罩質量卻屢遭詬病。

截止四月,加拿大、比利時、荷蘭等國家,將從中國購買的數百萬片口罩都已退回。原因就是質量不合格。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