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敦睦隔離滿8天 陳時中:最緊張時候已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6 日訊】台灣再次出現零確診,而距離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也已過了8、9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緊張的時間已經過去,初步來說,是可以比較放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是零確診,今天沒有增加任何病例,累計現在有281人解隔離。」

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案爆發以來,第一次出現零確診,陳時中也難得露出笑容,敦睦艦隊人員17日召回,18日集中檢疫,至今過8天,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看到社區確診案例,初步可以比較放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可以說我們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可以說已經過去了,那幾天也沒看到,這樣8、9天有在社區,也沒有一個確診案例。初步比較放心,到14天我們就比較能夠鬆一口氣。」

海軍敦睦艦隊三艘軍艦(磐石艦、康定艦、岳飛艦),共700多名人員,進行抗體檢驗,指揮中心表示,抗體結果已經出爐,但3個實驗室所做結果,差異性高,需由專家進行判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3個實驗室結果)差異性滿多的,專家的智慧來幫我們看這樣的東西,結果的意義,還要配合我們PCR的陰陽跟病例跟病史,發病日症狀等等的。」

陳時中表示,目前抗體檢測方法沒有公認的檢驗方式, 3個實驗室用的方法都不同,這次檢驗,除了釐清傳染途徑,也要了解檢驗方法的品質與效果,做為未來擬定政策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