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議員指金正恩健康或危急!今日是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目前健康狀況不明,有日媒爆料,他在手術後變成植物人,而北韓當局對此沒有任何回應。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議員尹相現 表示:已經超過一周沒有收到對方任何報告,金正恩可能情況危急。他說,今天4月27日,是南北《板門店宣言》2周年紀念日,金正恩是否會在這天現身將值得關注。

自從4月15日金日成誕辰這一朝鮮舉重要紀念日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再未出現在任何朝鮮官方照片上。他到底身在何處?健康如何?目前眾說紛紜。週六公佈的商業衛星照片顯示,金氏專列在4月21日至23日停在朝鮮沿海元山一個車站,以及近日中共為金正恩派出醫療專家組的消息,似乎更確證了金正恩健康嚴重出現問題。

朝鮮從未公開宣布如果領導人金正恩(Jim Jong Un)喪失工作能力誰是接班人,而且尚無有關其年幼子女的詳細資料。據稱,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有3個孩子,年齡最大的是一個10歲的兒子。分析人士說,目前最大的可能是,金正恩的妹妹和忠實擁護者會攝政。

當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Kim Jong Il)於2011年因心臟病去世時,金正恩成?金家王朝第三代世襲領導人,他的妹妹金與正也出席葬禮。

在金正恩病危消息傳出來的時候,現年31歲的金與正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金與正最近幾年地位大幅度提升,看起來是明顯接班人選。她出身正宗的「白頭山血統」,近來單獨高調亮相也更加頻繁。

上個月金與正首次單獨發表公開聲明。以往朝鮮關鍵峰會期間,她總是陪在金正恩的身邊。

不過,也有分析稱朝鮮社會的傳統以及金與正的年齡與資歷注定她最多成?一個過渡人物,而難以牢牢掌握權力。

金正恩同父同母的哥哥,金正日次子金正哲則被指為人低調,據信金正哲喜歡彈吉它,沈迷電玩,且身體素質不佳,不被看好能成為接班人。

另一種可能性是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Choe Ryong-hae)、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樸鳳柱(Pak Bong Ju)?首,在金家的許可下組成過渡性集體領導,直到金家第四代接管權力。其間也有金與正攝政的可能性。也有媒體猜測,不排除過渡性集體領導導致金家王朝終結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