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估磐石艦70人感染.社區感染影響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敦睦艦隊群聚事件,外界擔憂是否帶來社區感染,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以鑽石公主號感染的流行曲線,推斷磐石艦可能的感染人數,陳秀熙表示,推估已感染人數估計為70人,但對台灣社區感染影響,非常小。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指標個案,在3月23號附近開始推算,感染人數大概是70個人,康復目前可能是31個,感染可能是39個,現在目前已經從指揮中心得到數字,就是30個。所以比較有可能的,這樣的推論,從公共衛生角度是第三種情況,對我們社區感染,其實影響非常非常小,所以也就是說這個官兵群聚感染,對我們本土社區感染,影響其實並不是那麼大。磐石艦這個,不管今天是抗體或抗原調查,對整個台灣發展藥物疫苗,非常重要幫忙,因為那個部份如果調查清楚,我們就可以知道,在一個艦被感染之後,他以後群體免疫的狀態,那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