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逆境守護家人 嘉義家扶「全國自強母親」創造社會正能量

嘉義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鄭雅蔓女士,獲選家扶基金會「2020全國自強母親」。(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嘉義家庭扶助中心的扶助家庭鄭雅蔓女士獲選家扶基金會「2020全國自強母親」,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沈明彥主任於4月27日親自到鄭女士家中慰問,並且頒贈愛心企業捐贈的生活用品,肯定鄭女士自立自強、永不放棄的精神。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沈明彥主任頒贈愛心企業捐贈的生活用品。(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提供)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沈明彥主任頒贈愛心企業捐贈的生活用品。(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提供)

鄭女士與先生婚後育有三名子女,原本一家生活平順,但大兒子在4歲左右時,疑似感染腸病毒引發腦炎,導致全身癱瘓;小兒子患有癲癇症,有發展遲緩與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不料先生在2017年又罹患腦部惡性腫瘤,雖然鄭女士帶著先生四處奔波求醫,但先生不幸於2018年辭世。

作為家中唯一的支柱,鄭女士在這樣困頓的環境中,不向命運低頭,秉持著堅忍不拔的毅力與恆心,照顧癱瘓臥床的大兒子及患有癲癇的小兒子,期盼有一天他們能夠恢復健康。

子女當中唯一健康的女兒相當懂事,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來分擔母親的壓力,本次鄭女士獲選全國自強母親時,更親手寫下一封信給母親,「親愛的媽媽,謝謝您每天不辭辛勞的照顧我們,多少個夜晚,在我們熟睡之際,時常會被抽痰機開開關關的聲音吵醒,看到您起身照顧呼吸不順的哥哥,但每天早上起床時,卻見您已早早起床,打理家務,媽媽您辛苦了」。

鄭雅蔓女士不向命運低頭,堅強守護家人。(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提供)
鄭雅蔓女士不向命運低頭,堅強守護家人。(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提供)

為了維持家中生計,無法外出工作的鄭女士只好尋求政府及社會福利團體的幫助,目前有政府補助、嘉義家庭扶助中心及其他單位的資源協助一家的生活,讓鄭女士相當知足與感恩,鄭女士也一直教育女兒和小兒子要惜福感恩、樂觀勇敢面對挑戰,未來如有能力便要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鄭女士是從中心994戶扶助家庭中遴選出來的自強母親,歷經種種困境,但為了家庭兒女,始終秉持正向的信念,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堅持守護家中每一個人,雖然大兒子復原之路漫長,但鄭女士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動與值得肯定。

鄭女士逆境艱辛的生命故事也感動了多家愛心企業,在疫情肆虐之際發揮善心捐助生活用品,並挺身而出呼籲大眾伸出援手,共同關懷弱勢族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