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0確診.15天沒本土病例! 國內通報案件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先帶您來看,台灣的中共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連續兩天零確診,過去半個月,也沒有本土的確診病例,而敦睦艦隊磐石號的疫情,也沒有大規模失控。陳時中上午表示,台灣國內疫情可能6月告一段落,但不排除有重新爆發的可能性,尤其隨著五一連假到來,蔡總統仍強調不可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仍然沒有新增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週一仍然沒有新增個案。台灣已經有15天,沒有本土個案確診。台灣社會對於疫情的緊張程度,也反映在通報數量上,星期天單日通報案件,只有498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通報案件現在也比較少,大家比較沒有那麼地緊張,所以通報案件現在,到今天為止是60956件,那其中一樣,429例的確診。」

台灣維持429人確診,其中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個案,31例為敦睦艦隊磐石號軍人。累計6人死亡,290人解除隔離。除了境內15天沒發生本土個案,敦睦艦隊也有兩天沒再新增確診者,對於船艦的群聚感染並無失控的情形,張上淳這麼解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磐石艦相對於一般的戰艦,它的空間相對還是比較寬敞、比較大一點。那包括說對於這個發燒的個案,也有所謂留在這個他們的隔離的,隔離的醫療單位裡面做留觀的狀況,那這樣子當然也是減少他到其他的艙間去的時間。」

對於艦上疫情沒有失控,張上淳認為和台灣人普遍打流感疫苗並沒有直接關係。而艦隊部分人員的血清抗體,在三間實驗室檢測出不同結果,因此有些個案會再次抽血檢測。另外,針對五一連假即將到來,陳時中再次呼籲民眾配合管制,並記得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管制的措施仍然都沒變,我們已經有相關的一些,警訊跟一個流量的管制,跟分流的方式。請民眾一定要配合,那自我健康管理要做好。」

另外,針對六月疫情有機會可能緩和,台灣是否可能放寬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會盡量平衡社會運作跟防疫管制,另外經濟活動放寬也有必要,但管制還是要常態化、能有秩序地進行,放寬後萬一有問題,能隨時回到可控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