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放捐口罩助世界!荷蘭謝台援助回贈鬱金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到,為了感謝台灣贈送口罩給荷蘭防疫第一線的醫護,在荷蘭國慶的這天(27日),荷蘭贈送了3999朵鬱金香,分送給台灣醫護等29個單位。台灣捐贈口罩給國際抗疫,獲得許多感謝,指揮中心就宣布,現在起,國人可以將自己沒有領的口罩配額,選擇捐出給各國。

荷蘭駐台代表 紀維德:「台灣在急難的時候,捐贈口罩給荷蘭第一線的這個醫生,跟護理的人們,我們非常感謝。」

象徵熱情、勇氣,還有希望的橘色鬱金香擺滿桌,荷蘭國慶這天,為了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給荷蘭第一線醫護,並加深台灣與荷蘭的友誼,荷蘭空運3999朵的鬱金香,以及荷蘭焦糖煎餅來台,送給台灣29個單位,包含台北市府、指定醫院、桃園機場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荷蘭他們送來的,送來的鬱金香,因為今天是他們的國王日,也是他們的一個國慶日。總共送了我們3999朵的玫瑰花,希望能夠……,噢鬱金香,哈哈哈哈,好像有一條歌是那樣的玫瑰花啦,哈哈哈哈,那不過那條歌我也不會唱。是鬱金香,那也代表我們兩邊的一個友誼。」

台灣捐贈口罩給許多國家第一線的醫護,在口罩國家隊產能穩定,內需足夠的狀況下,希望能幫助各國抗疫,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除了透過政府的力量捐贈口罩,現在也開放讓民眾將自己沒領的口罩額度捐出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民健保行動的快易通,那點選我們健康存摺的圖示,那點選響應人道救援,按下我願意,那你可以選擇公開姓名,或者是默默的這樣做。我有餘裕,那我願意捐出來,所以是把這樣的一個心意捐出來,那國家再根據我們國民的這樣的一個心意,去衡量說,我們怎麼樣來做這樣的一個口罩的醫療援助。」

開放讓台灣人捐口罩,護台灣、助世界。即日起,民眾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登記捐贈,讓政府衡量國民的需求,並展現全體國民援助國際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