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陳時中」走出去 !首站抵婚紗業了解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日前宣布啟動受困產業關懷之旅,今天第一站就來到婚紗店,實地了解婚紗業者受到衝擊的情況,龔明鑫說,未來不排除以這種形式,把業界的聲音,帶回行政院,而針對國民黨喊出全民普發1000億現金,龔明鑫也回應,這對穩住就業幫助不大,希望這1000億元是留給未來用的救命錢。

中共肺炎衝擊不少產業,行政院政委龔明鑫27日率領,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人,踏出行政院,開啟受困產業關懷之旅,第一站就來到婚紗店,實地走訪婚紗業者,並了解業者受到衝擊的情況。

台北市婚紗攝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高志榮:「2月,3月的時候,是有部分,大概50%的業者下滑50%,然後到4月份幾乎全面性的下滑,超過50%。」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高理事長這樣的,說是海嘯第一排也好,或受困的企業還是很多,那我們要加緊速度,讓這些預算,可以趕快落實以後,可以到他們手裡,那他們也可以這樣就可以支撐,他們的一些員工,或者是就業的情況。」

龔明鑫也表示,往後也會以這樣,實地走訪業界的方式,傾聽業者的聲音,並把業界的反饋帶回行政院。而針對國民黨提出的1000億全民普發式現金,龔明鑫也表示,目前已經用1035億元穩住200多萬個就業機會,因此希望這1000億元是留給未來用的救命錢。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我們必須要保留一部分的準備,在那邊,我們希望不會用到,但是我們必須要有所準備,如果這時候就是用普發現金把它發掉了,事實上對,那個部分對穩住就業幫助也不大,那但是會把我們未來的準備工作,就沒有一個準備的一個基金在那邊。」

而外界也關心,目前紓困方案只到6月,若未來疫情持續,是否已經有「紓困3.0」的相關方案?龔明鑫也表示,6月以後還要看防疫的狀況,與指揮中心的判斷,還會衡量國際形勢,再來思考是否擴大紓困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