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表藝三館一團 推出「紓困特別方案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藝文界也不例外,國家表演中心,27日推出「國表藝中心各館團疫情期間個別方案2.0」,能協助藝文界度過難關。

中共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藝文產業也受到波及,許多演出取消或是延期。國家表演中心27日推出「國表藝中心各館團疫情期間個別方案2.0」,希望能協助藝文界度過難關。

國表藝董事長 朱宗慶:「那振興不能等到疫情結束才做,應該同時,要紓困跟振興要同時並進,希望表演藝術界,能夠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裡面,能夠維持動能持續的運作。」

國表藝提出的6大驅動方針包括了:延期演出的節目給予重製經費、擴大藝術孵育計畫,支持研發新創作、提早啟動委製或展演計畫、辦理劇場設備操作認證訓支薪課程、啟動網路結合劇場播映製作計畫,以及疫情緩解之後的戶外演出活動等等。

國表藝董事長 朱宗慶:「未來可能是一年後演出,他現在就做準備,所以他就不會停,我們可以事先給他經費,事前他場地,事先告訴他可以開始準備演出,所以這個時候穩下來以後,它就振興,就會帶來儲備未來。」

朱宗慶表示,「特別方案2.0」目前預算共花大約1億2千多萬,但仍在變化中,除此之外,盡量自己想辦法找錢,除了整年度預算之外,還特別清點各項目可否挪用。

疫情衝擊下,三館一團除了發展數位化和線上演出等,比較特別的是,兩廳院售票機制也提出「雨天,我們撐傘」退款轉捐款的捐贈方案,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售票的表演團隊,只要授權兩廳院辦理捐贈,民眾就可以將預訂的票券,改為指定捐贈給特定表演團隊,支持團隊挺過疫情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