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檢驗量能 彰化啟用檢驗室與防疫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每到一個地方都要量體溫戴口罩,若是未來疫情趨緩後,在出入境時若是需要出示證明文件,就要由國家指定的檢驗機構來證明自身健康狀況,傳染病檢測的能量勢必需要擴大,才能應付未來龐大的篩檢需求。

拉下紅布條,中共肺炎指定檢驗實驗室啟用,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共同見證,彰化縣新增一所中共肺炎指定檢驗機構,加速檢驗時效與擴大量能。

秀傳醫院總裁 黃明和:「只要政府有交代,我就接受,葉彥伯1個月前打電話給我,一句話我們這樣做,沒有第二句話,我們全民做得這麼好,會是那麼有名,不是一個人,而是全民的。」

根據衛福部7日統計,全國一共有34家指定檢驗機構,每日最大檢驗量能可達3千800件,彰化縣部分,原本有兩家中共肺炎指定檢驗機構,一家是彰化基督教醫院,一家是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27日新增彰化秀傳醫院,送驗時間將從2-3天,縮短到1天以上。

秀傳醫院院長 楊基滐:「如果快篩能夠有的話,我們也可以做,據說快篩可以加速到80分鐘就可以出來,但是這個快篩目前整個試劑跟機器,還要等這個政府核准。」

彰化縣長 王惠美:「貨櫃屋裡面它有做這個所謂的,這個負壓相關的一個這個設置,所以對於醫護人員也好,對於我們病人也好,都有照顧到他們的這個需求,能夠確保我們的這個醫護人員是安全的,另外的話它所排出來的空氣,也是經過消毒過之後在社區上面也是無慮的。」

醫院也特別利用貨櫃屋改裝成負壓防疫門診、採檢室以及X光室,方便大量民眾採檢,政府與民間醫療機構攜手共同對抗中共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