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水尾漁港的「神秘海岸」 金山燭臺雙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位於台灣北海岸的金山,不僅有聞名遐邇的鴨肉美食和溫泉,還擁有奇石嶙峋的神祕海岸景緻。尤其是著名地標「燭臺雙嶼」和海天一色的美景!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從空中鳥瞰,獅頭山三面臨海,山的西側臨磺港,東面是水尾漁港,北側的獅尾突出於海面,海岸遼闊豐富的地形景觀,美不勝收!佇立在海面上的「燭臺雙嶼」,遠看像一對互相依偎的夫妻,因而有「夫妻石」稱號。

遊客:「獅頭山還滿好爬的,而且風景很漂亮啊,它有雙燭臺啦,又有那個海邊的一些石頭,很漂亮!」

遊客:「從那個獅頭山那邊下來,然後看到燭臺嶼很高興,我們離它更近了。」

遊客:「沿著海岸線呢,就不經意的就走到這邊,剛好看到那個燭臺嶼,很驚喜的感覺,然後在這個海邊呢,讓人家覺得心曠神怡!」

遊客:「非常清澈、非常漂亮的海岸線,然後又空氣又非常的好。」

燭臺雙嶼是淡水八景之一,高約60公尺,原本是金山岬的一部分,因板塊運動與海風侵蝕,導致與岬角分離,形成兩座海石柱顯礁,外形宛如一對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

當地居民 許瀚謜:「獅頭山呢總共有兩個港,那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水尾漁港,那山的另外一頭就是我們的磺港;然後這一座山呢有兩個大特色,一個就是神秘海岸,另外的就是我們台灣八大奇景之一,也就是燭臺雙嶼。」

前往水尾漁港旁的金山神祕海岸,沿途可以看到各式的海蝕礁岩地形;穿過一線天岩石,映入眼簾的是遍布奇特的岩石和瑰麗的海岸風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讓人讚歎!早期這個海域是軍事海防管制區,開放以後,已成為遊客和婚紗拍攝的景點之一。

遊客:「鬼斧神工,很棒!這個地方值得再來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