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占政院二審改判魏揚等人有罪 司改會:遺憾失望

學運占政院 二審改判魏揚有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太陽花學運6周年過去了,「323佔領行政院事件」當時由魏揚與黑色島國青年陣線部分成員與部分占領立法院的學運成員,號召民眾闖入行政院,原在大門前廣場靜坐抗議,後續有民眾及學生闖進官員辦公室、電器室及接待室,最後警方出動鎮暴水車,以水柱展開強制驅離行動。

二審宣判,學運領袖魏揚等21人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等罪
二審宣判,學運領袖魏揚等21人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等罪

 

案件一審依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罪判陳建斌、黃國陽、許順治、黃茂吉與李冠伶等11人有罪,但「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則判無罪;經過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28)天逆轉判決17人有罪,包括魏揚、陳廷豪等7人在內,煽惑他人犯罪成立,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民間司改會義務律師團對此表示遺憾、失望,司改會表示,該案的被告都是關心台灣民主法治的勇敢參與者,不該被歷史遺忘。但宣判結果令人遺憾與失望,律師團仍期盼,國家以司法打壓抗爭的手段,不要再出現。至於該案仍能上訴部分,律師團將與當事人討論後,再決定上訴與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