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零確診!台抗疫百日告捷 張上淳讚世界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8日)是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滿一百天,剛好碰上三天0確診的好消息!並且已經有16天,沒有本土病例確診。包括指揮官陳時中等人都感性發言,謝謝台灣團結抗疫。張上淳還說,這次疫情民眾水準變高,配合度、衛生習慣的養成與改變,也是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了我們有龜苓膏,記得要留一口,不要把『歸零』都吃光了。」

指揮中心準備120份龜苓膏分送給媒體,慶祝連三日確診數零。指揮中心開設第一百天,抗疫有成,並且連三日零確診,陳時中說疫情看起來往好的方向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也是我們大概指揮中心成立到100天了,我們一起度過了這100天,有時候緊張,那偶爾有時候會稍微輕鬆一下,這樣的一個日子,那未來還有一段路需要走,但目前的跡象,看起來都往好的一方面來進行,這是一個好的現象。」

不過,指揮中心的成員,是超過一百天沒有休假。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就感謝防疫團隊、醫護、地方政府、疫調人員、媒體、人民,以及接受隔離檢疫的所有民眾,遵循防疫建議和要求,讓台灣在防疫上,締造了世界的典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其實我們開始動作大家也知道,是去年12月31號就開始,其實早超過100天了。這當中當然第一個要非常謝謝,我們的阿中部長所帶領的整個防疫團隊。那甚至跨部會的合作,讓我們國家可以維持到這樣的一個狀態。跟大家一起的工作當中,讓我們國家可以有這樣的一個,領先全球的一個成果,這當然是非常地感動。」

這段抗疫的日子,指揮中心面臨許多考驗,陳時中分享對抗疫情時,最緊張的兩個時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寶瓶星號我們在等待檢驗結果的時候,不斷在做一個B計畫的演練,就是說,萬一如果有個案的時候,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那也是大家越演練越緊張。」「另外覺得很緊張就是,歐美要發生(大流行)之前,我不斷地提出警告,第二波的一個攻擊就會來自歐美。」

陳時中說,當3月中旬看到歐美確診病例數的曲線像爬樹一樣,超過設想情況時,感到很緊張,看到病毒在進步國家造成這樣的影響,讓我們重新檢視國內醫療量能。最後,陳時中感謝這一百天來,台灣利人利己者眾,害人害己者少,希望台灣在繼續這樣的氛圍下來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