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抗疫隊百日無休!透視台灣精準防疫100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成立滿百日,包括指揮官陳時中、監測組長周志浩等五人,輪流發表感言,其實,從12月底疫情爆發以來,防疫團隊天天關注疫情,舉行記者會說明,至今超過120天沒有休息。帶您回顧台灣精準防疫的100天。

疾管署外頭,一箱又一箱來自台灣花農,送給第一線防疫團隊的花,要感謝辛苦的防疫人員,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滿百日,台上五個人輪流拿起麥克風,分享心得,更感謝民眾配合。而這100天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記者會,沒有休息,其中監測組長周志浩還曾在漏夜採檢隔天,不小心在記者會中途打瞌睡,讓網友好心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這100天,天天有驚喜,但是覺得我們國人,我們整個情勢,整個大家其實還滿沉穩的,一關一關的,我們都很平穩的把它度過,那感動的是,台灣是個團結的社會,對我們國家就會更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想要謝謝民眾,都每天都固定在這個時間,收看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的一個說明。也謝謝這個,我們的媒體的報導,未來我們希望在,很快希望我們能夠結束這場戰役。」

百日以來防疫團隊都沒有休息,卻把功勞歸給全體台灣人民。回顧台灣的防疫歷程,從1/20日指揮中心設立,1/21日發生首起境外移入確診,是一名武漢女台商,1/28日出現首起境內傳染病例,2/3日首批武漢包機返台,2/8日「寶瓶星號」返台,3/5日爆發「澳洲音樂家確診事件」,在台接觸者無陽性,到3月底,歐美境外移入增加,再到近期,4/18日的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台灣的精準抗疫,也讓民眾向指揮中心表達感謝。

民眾 李小姐:「辛苦你了,謝謝你為台灣的付出。」民眾 陳先生:「看到有官員這麼認真,很欣慰。」民眾 廖先生:「我覺得他真的很盡責,好險我們台灣有這位部長,就是陳時中陳部長在幫我們把持這關,那我是覺得說,我希望他能好好保重自己身體,那加油這樣。」衛福部隨後也在臉書上發文,邀請民眾留下想對指揮中心說的話,網友也紛紛表示,「 部長辛苦了!大家辛苦了!」、「謝謝部長!謝謝所有防疫人員!」、「防疫一百天,大家繼續齊心防疫」、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留言「謝謝防疫台灣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