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中共索賠金額將超德!非洲也開追責首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國際間有越來越多聲音,要調查中共在疫情期間的作為,並針對人命及經濟損失,向中共求償。上週,德國媒體提出台幣4.8兆的求償金額,川普總統表示,美國正在進行調查,求償金額將超過德國。

白宮27日的防疫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大多數民調顯示,美國人民認為中共一方面允許疫情蔓延海外,一方面又利用疫情使世界更加依賴中國的供應鏈,川普要如何讓中共承擔責任?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27):「有很多方法可以讓它們(中共)承擔責任。我們正在進行非常嚴肅的調查,你可能知道。我們對中共很不滿,我們不滿意整個情形。因為我們相信,這場疫情原本可以在源頭就被阻止,能夠迅速被擋下,那樣就不會傳播到世界各地。我們認為那不應該發生。」

日前,德國第一大報《畫報》(Bild)列出一份帳單,詳細算出疫情讓德國各行業蒙受了1490億歐元、折合台幣4.8兆的損失,呼籲德國政府和歐盟向北京求償。有記者提問美國是否跟進,川普表示,美國有很多方式可以做。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27):「我們說的金額遠高於德國,我們尚未決定最終金額。看看世界, 這是對全世界的破壞,這不僅是對美國的損害,也是對全世界的損害。」

隨著疫情蔓延到非洲,奈及利亞也開出求償第一槍。據奈及利亞《每日郵報》(Daily Post)26日報導,奈及利亞一組律師團準備向中共求償200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6兆。律師團將先向奈及利亞聯邦高等法院提告,接著說服奈及利亞政府在海牙國際法庭對中共提出國家訴訟,中共駐奈及利亞大使館將收到訴狀。

在此之前,澳洲政府在上週呼籲WHO,對中共肺炎的起因及蔓延發起獨立調查,但中共駐澳洲大使成競業(Cheng Jingye)卻出言威脅,獨立調查將導致中國消費者抵制澳洲產品,甚至不再前往澳洲旅遊就學。

澳洲貿易部長 伯明罕:「(澳洲)政府已經表達了我們對(成競業)這個言論的不悅。我們的政策立場很明確,就是基於公共衛生原則。全世界期待的是,對疫情原因的透明調查,以預防事件重演。」(翻攝自ABC News))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27日發表聲明,指中共不該試圖採取「經濟脅迫」手段。中共的脅迫,也激起澳洲朝野及學術界反彈,紛紛表態支持澳洲政府調查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