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連環爆 陸民怨:政府隱瞞實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黑龍江的中共病毒疫情告急,有消息傳出,因為疫情嚴重,重症醫學專家,日前已從武漢轉去黑龍江。而疫區民眾則質疑,中共當局隱瞞疫情。

據陸媒報導,之前因疫情已在武漢三個多月的重症醫學專家童朝暉、邱海波、杜斌,於4月26號,趕往黑龍江。另外,另一名專家鐘南山當天也傳出到牡丹江市的兩家醫院。

牡丹江林口縣一確診病例在康安醫院陪護時染疫,回家後又傳染給老人,她曾到過多家超市,因此引發該縣居民恐慌。

牡丹江林口縣 匿名女士:「兩個確診的無症狀感染,這兩個是從牡丹江康安醫院感染,這裡正在到處找那些凡是他接觸過的,小區裡前幾天解封了,又封掉了,然後現在小區裡都戒嚴,愁死人了,剛復產,在家待好幾個月了,都沒有錢花了。」

林口縣居民表示,確診人數不止政府公佈的兩例。居民質疑當地政府隱瞞疫情,封鎖有關疫情的消息。

牡丹江林口縣 匿名女士:「他說兩例,但是未必就是兩例,小道消息,他們不讓我們傳,政府報的,沒有幾個太真的,一旦發現了(病例),縣領導他會那個撤職,所以說盡量瞞報的,我們這塊,全是那麼腐敗。」

大慶市日前傳出來自哈爾濱的病例。大慶市民王先生表示,很多黑龍江人出省或出國打工維生,目前黑龍江持續爆發疫情,黑龍江人的遭遇跟湖北人一樣,也受到岐視。

大慶市民 王先生:「出現疫情之後,現在確實緊張,進來的人和出去的人,我們都查,老百姓比較自覺,沒有不戴著口罩的,黑龍江人盡量是少出門,打工的人,在家待著比較多,找不著活,日後你要是不出去你還不行,我們這兒企業比較少,只能是外出。」

牡丹江市兩家醫院前幾天爆發了群聚性感染事件。 其中一家是康安醫院,26號傳出這家醫院,每天向患者收取高額費用,卻只提供十元的盒飯,患者嫌伙食太差,集體把飯扔在醫院的走道上抗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